山东莱州博物馆接受200余件珍贵史料捐赠
发布时间: 2017-03-17       点击数:2348

 日前,山东省莱州市博物馆举办了“历史文化学者张宙星地域史料收藏捐赠展”,在当地引起轰动。

  张宙星捐赠的200余件史料文献和图片藏品,皆与研究莱州历史文化相关,地域文化鲜明。从清代古籍版本、碑拓、门牌、户部执照、布告、契约执照,到民国时期的公告、地图、信函、广告、毕业证书、老照片,再到抗美援朝时期的手写歌谱、战报等,丰富多彩,彰显了莱州地域历史文化的丰厚底蕴。

  1999年,张宙星从北京辞职回到莱州家乡,专门从事莱州历史文化的搜集保护和研究工作。张宙星的捐赠举动,填补了莱州市博物馆的一些馆藏空白,增加了藏品品类。通过挖掘、展示莱州的地域优秀文化,让越来越多的市民直观生动地了解莱州历史。捐赠义举还带动出新的捐赠意向,有部分观众表示,要将自家的一些老物件,也捐赠莱州市博物馆的意向。 (张玉光)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