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 感受“多元海昏”
发布时间: 2020-05-18       点击数:4620

  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5月15日上午,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来到博物馆所在地南昌市新建区大塘坪乡,结合今年博物馆日主题“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与包容”开展“多元海昏”主题宣传活动,并走访了部分挂点扶贫贫困户家庭。


1.jpg


多元海昏  感受神奇历史


  遗址博物馆活动团队在大塘坪乡集市现场布置了以“多元海昏”为主题的三十余块展板,组成一个“微型展览”,活动开始便吸引了当地居民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展板内容。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为大家讲解了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内涵,海昏侯国历史文化与文物知识,以及遗址博物馆的规划、建设情况。现场还发放了调查问卷,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江西省文物保护条例》等文物保护知识。


7.jpg


8.jpg


10.jpg


  现场观众在听完讲解后,纷纷感叹海昏侯国遗址的神奇,并表示今后要积极参与家乡的文物保护工作,遇见文物违法行为及时举报。


致力平等  巩固脱贫成果


  活动团队还与博物馆驻村扶贫干部一同来到了挂点贫困户的家中,为他们送上了书籍和慰问品,了解和收集了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与扶贫干部一起继续加油,巩固好脱贫成果。


11.jpg


12.jpg


  五月的海昏侯国遗址万物勃发,郁郁葱葱。在为不同身世和背景的人们创造有意义的体验方面的潜力,是各博物馆社会价值的中心,期待未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开馆开放,为带动当地发展和为不同人群提供有意义的文化体验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遗址博物馆)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