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添彩全面小康——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6-14       点击数:7934



  2020年6月13日是第15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今年的主题是“文物赋彩全面小康”,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围绕这一主题,结合“传播文物价值 展现中华风采”的内涵,组织和参与了由@中国文博 和新浪微博联合发起的近百家文博矩阵成员共同参与的第十二届文化遗产知识大赛,通过微博接力,线上与网友答题互动,普及文物知识,传播文保观念,助力“海昏添彩全面小康”。



部分活动页面

  线上活动于6月7日启动,持续至6月13日,遗址博物馆精心设计了24个问题与答案和25张宣传海报,寓教于乐,问答内容不仅包含丰富的海昏侯国遗址文物知识,还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紫金城城址与铁河古墓群保护规划》等相关文保知识。


部分中奖网友已收到礼品

  在活动开展的7天时间里,广大网友每天都可以在参与问答互动的同时,还有机会获得精美的海昏文创礼品。目前,活动相关微博总阅读量达35万,转评赞1500余次。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是我国目前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好、内涵最丰富的汉代侯国都城聚落遗址,为研究西汉侯国建城制度、人文历史、社会经济等提供了全面的历史资料,是研究西汉侯国历史最独特的大遗址。将遗址公园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是江西省委省政府对遗址公园建设提出的“三四三”工作目标之一,期待未来遗址公园与遗址博物馆开园开馆,离“三四三”目标更近一步,也为全面小康添上一抹亮丽的“海昏”色。


(来源:遗址博物馆)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