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强省系列活动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20-07-22       点击数:2838
  7月20日,延展5日的“文化的力量——文化强省系列文化活动”迎来收官之时,不少观众抓住最后的时刻,再次进入展馆,感受一年一度的江西特色文化盛宴。

  今年,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大会系列活动首次走出省会南昌,由抚州市承办,展示浓郁的地方特色文化,在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明清传统建筑与现代特色文化展馆的完美融合。明清古街上设置的4大主展区、26个独立展馆,向四方游客汇报了我省一年来的文化成果,许多展馆还利用现代科技与各自领域的特色文化相结合,打造出全方位的文化体验。

  “海昏侯是江西考古的重要发现,背后的故事令人着迷。”抚州观众李杰是第二次来到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展区观展,这里用VR设备讲述海昏故事的模式让他回味无穷,“有机会一定要去南昌亲眼看看海昏侯博物馆里的珍贵文物。”

  据了解,此次“文化的力量——文化强省系列文化活动”曾在6日内吸引33万人次现场“打卡”、71万人次“云逛展”。在展览活动结束后,参展的部分展馆有望永久留存,为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注入新的元素。


(来源:新法制报;作者:戴平华)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