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周的铜车、战国的古墓、海昏侯的宝藏、明世子的金印……他们带领你我
发布时间: 2020-08-04       点击数:2988

来自学院书斋

情系乡土中国

他们用手铲勾勒历史的轮廓

用卷尺测量文明的深度


  ↑考古工作人员对江西南昌西汉海昏侯墓园五号墓的内棺进行清理工作(2018年1月25日摄)。


  ↑考古工作者在对济南梁王遗址内战国时期古城遗址进行考古发掘(2020年7月28日摄)。


  ↑考古人员在清理河南洛阳一处西汉家族墓内的青铜器(2020年5月25日摄)。


  ↑考古工作者对“南海一号”船木裂缝进行监测(2015年1月28日摄)。


  考古很苦

  面朝黄土背朝天

  炎炎烈日下挥汗如雨


  ↑考古工作者在对济南梁王遗址内战国时期古城遗址进行考古发掘(2020年7月28日摄)。


  ↑考古工作者在对济南梁王遗址内战国时期古城遗址进行考古发掘(2020年7月28日摄)。


  ↑这是江口沉银遗址考古发掘现场(2020年4月15日摄)。


  ↑考古人员在清理河南洛阳一处西汉家族墓内的陶器(2020年5月25日摄)。


考古也很酷

一把手铲走天下

看土、辨土

妙释无字天书


  ↑这是2020年7月30日在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泾渭基地拍摄的西周晚期青铜轮牙马车。


  ↑这是发掘出水的麒麟纹金牌饰(2020年4月15日摄)。


  ↑济南市考古研究所专家在修复小清河复航工程合庄墓地考古发掘出土的文物(2020年6月29日摄)。


  ↑这是2019年8月27日拍摄的双槐树遗址(无人机照片)。


  ↑这是江口沉银遗址考古发掘现场(4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


考古人守护的

是中华国宝的星辰与光辉

更是历史的传承


  ↑这是江口沉银遗址出土“蜀世子宝”金印(2020年4月15日摄)。


  ↑这是在广东阳江海陵岛的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展出的“南海I号”出土文物金双重项链(2020年5月12日摄)。


↑这是发掘出水的“蜀世子宝”金印局部(2020年4月15日摄)。


保护中华遗产

诠释中华文明

传播中华文化

他们带领你我

纵横上下五千年


(来源:新华社;记者:邓华、王凯、李安、刘坤、刘大伟、李一博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