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址管理局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0-12-03       点击数:7840

为了更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南昌汉代海昏侯遗址管理局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二级调研员张六顺,专题进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局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邹慧丰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张六顺从新发展号角、新发展成就、新发展目标、新发展远景、新发展任务、新发展保证、新发展担当等七个方面,对“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重大原则和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张主任紧贴南昌“五城建设”实际,结合大量鲜活生动的案例,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地宣讲南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重大战略和举措,使遗址管理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彰显省会担当中更好展现海昏作为打牢思想基础。

邹慧丰强调,管理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一方面要坚持深学真悟,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坚持学在先、学在前,先学先懂、真学真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遗址公园建设和发展中去,更好地把学习成果用于指导大遗址保护的工作实践。 另一方面要坚持狠抓落实,提升工作能力。对于文物工作者来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成“文化强国”的目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文物工作“三个活起来”的要求,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海昏担当,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不负时代的干劲,进一步保护好、利用好历史文化遗产,持续挖掘海昏文化内涵,传播好考古成果和历史研究成果,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展现海昏侯国遗址第一代创业者的责任与担当。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