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图推出春节文化活动线上线下过大年
发布时间: 2021-02-08       点击数:4092

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国家图书馆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策划推出“赏春意 品书香 暖万家”春节主题活动,传递家的温暖,共享文化盛宴。

2月4日,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图书馆开展“畅读经典 欢度新年”活动,其中包括展览、新春楹联及国图公开课等丰富内容。2月4日起,国图讲坛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等线上平台,围绕年画、剪纸、贺岁曲艺、新春诗词等主题,结合馆藏文献资源,邀请学者和非遗传承人讲述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所蕴含的文化,为公众送去浓浓的新春祝福。

针对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困难,2月5日,国家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订阅号)发布“养老新时代 智能伴我行——老年数字课堂开课了”线上活动,向老年读者介绍如何在日常衣食住行中使用智能手机,如何获取国家图书馆数字资源以及其他数据库资源,更好接轨智能社会。

2月11日至17日,国家图书馆将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订阅号)、微博推出“乐读迎佳节·书香伴新年”线上读名著以及少儿阅读书目推介活动,指导青少年读经典过新年。

2月5日,国家图书馆联合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在国家典籍博物馆推出“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展览以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个单元,展出国家图书馆藏古代家训、治家故事等古籍再造善本与馆藏家书、回忆录、影集画传等现代出版物共计70余件,讲述孔子、颜之推、包拯等古代先贤名家和毛泽东、周恩来等革命先驱共计38个人物的家风故事,弘扬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春节期间,国家典籍博物馆正常开放的展览还有“中华传统文化典籍陈列展”“妙手补书书可春——全国古籍修复技艺竞赛暨成果展”“甲骨文记忆展”。从2月11日至17日(除夕至初六),国家图书馆将实行预约入馆制度,严格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对外开放。(冯朝晖)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