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携手福建博物院:“地铁里的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1-06-03       点击数:3858

      为迎接世界遗产大会,福州地铁携手福建博物院打造“地铁里的博物馆”,将文物“搬进”地铁站。6月1日~28日,“丝路帆远——中国海上丝绸之路文物精品图片展”以画卷形式,在福州地铁1号线东街口站展出。


      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企业管理部服务品牌助理刘育志介绍,此次图片展由福建博物院从“丝路帆远”展览文物精品中遴选出27件精品文物制作而成,展示了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图版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展出包括丝绸、瓷器、香料、茶叶等多个门类的文物图片,展现了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存的独特魅力。


   “携手福建博物馆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照片还原福建的丝路文化,唤起广大乘客对家乡历史文化的自豪感,让更多市民关注福建文化和自然遗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福州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展示城市形象、传播传统文化的重要窗口,福州地铁将继续打造以韵雅地铁为主题的地铁生态圈,联合本土优质资源进一步丰富地铁文化氛围,带给乘客不一样的出行体验。(福州日报)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