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为爱守护 海昏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4-04       点击数:24566

世上可能没有超级英雄,

不过是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萤火便汇聚成了星河。

自市委组织部发出倡议书后,管理局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全体党员干部如点点萤火纷纷主动奔向所在地报道,用实际行动服务百姓、守护家园。目前,局系统已累计50名党员干部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大家纷纷化身“服务员”、“宣传员”、“快递员”、“守门员”……为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贡献海昏力量。

机关党支部——下沉社区做“增援” 工作抗疫两不误

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 万欣  为了进一步缓解基层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压力,让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得到充分调配,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万欣带头主动下沉,支援社区防疫工作,每天下班后,坚守小区门口测温、查码。适值气温下降,天气寒冷,夜间更甚,社区的男同志常常被冷得受不住,但她一丝不苟,继续坚守点位。她负责任的态度和主动担当的作风无不感染着社区的工作人员们,也激发着局系统党员干部抗击疫情的斗志。

管理局办公室副主任 周群 疫情就是“集结令”,防疫就是“冲锋号”,被赋予新时代赣鄱先锋、优秀共产党员、市先进工作者等称号的周群,在疫情面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了责任担当。面对家里需要上网课的高三女儿和需要照顾的仅3岁的儿子,他克服困难,不仅自己积极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还与妻子共同奔赴志愿抗疫一线。当听到女儿班上有一位家住新建区管控区的同学在停学期间没有去处,无人照料时,主动邀请这位同学来家暂住,做好生活保障,悉心做好心理辅导,并多次婉拒了同学家长酬谢。周群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

博物馆党支部——闭馆不避事,服务不缺席

遗址博物馆综合科科长 高芳斌 听说社区急需志愿者增援时,遗址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委员高芳斌没有丝毫犹豫,及时赶往所在社区支援抗疫。在核酸检测点位上,他化身温暖的“大白”,核对居民信息、引导居民有序进行扫码登记。每一份守护都能传递温暖,每一份温暖都能传递力量。“我是党员我先上,能够为抗疫出一份力,我很高兴”,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春寒中,他用责任和担当,化为“疫”路上那温暖的“微光”,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遗址博物馆资料保管科科员 蔡欢 接到组织号召,遗址博物馆党员蔡欢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她听从社区安排,协助搬运物资,参与场地布置,整理大棚支架,宣传防疫知识。在采样过程中,她安抚等待已久的居民,协同维护现场秩序,嘱咐大家戴好口罩做好防控。在采样工作结束后,她认真对场地进行消杀。她还是“上户小分队”中的一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户做核对数据,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采样。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她贡献了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光与热。

文旅公司党支部——同心抗疫  热血助力

文旅公司副总经理 林文力  园区暂停对外开放以来,为了维护遗址公园现场疫情防控和景区安全等工作,林文力已连续一个多月未回家了,局党工委的抗疫集结号吹响后,他又积极响应,主动参加了大塘坪乡联合村委会的志愿者活动,安于职守和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感染着同事们,也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本色。

文旅公司办公室主任 游洪波 疫情发生以来,游洪波及时补充了公司必备的防疫物资,储备了职工食堂食材,保证了疫情期间伙食正常供应,并对食堂用餐按最高防疫标准进行了调整。爱人是护士,已经在防疫一线,他简单安排了小孩的生活起居,主动向社区主任亮明身份:“我是党员,我先上!”,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置业公司党支部——董事长变“蓝朋友” 疫情下的暖色调

南昌海昏文化置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彭正胜  南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全市人民进入了抗疫战备状态,彭正胜同志面对无情的疫情,没有退缩,并主动联系所在社区,一句“我是一名党员,应该带头的,有需要尽管安排”,不仅是志愿服务的简单表达,更是党员先锋的有力彰显。在这没有硝烟抗疫战场,他穿上了蓝色的战袍,连续参加5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红色的遮雨棚下面,显得那么的温暖,一遍遍的为群众做核酸检测前测温,一次次的进行现场核酸检测引导,特别是碰到儿童时,耐心的为这些祖国的花朵们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因为他清楚的知道:胜利终究属于我们,大家共同加油!当乌云约好一起下雨的时候,让我们约好共同助力击退疫情。

疫情的突然来袭,局系统的党员干部们冲在“疫”线,感谢你们“疫”无反顾的担当,感谢你们“疫”往无前的拼搏,感谢你们“疫”不容辞的守望。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海昏“战士们”始终坚持志愿服务和本职工作两不误,同步落实、同步推进,让我们继续同心协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等待春暖花开,云开疫散!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