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考核“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优”作用 努力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发布时间: 2022-05-07       点击数:6066

5月6日,2021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积极践行“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干部表扬通报会召开。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考核“以考促干、以考促建、以考促优”作用,努力在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省长叶建春主持会议,姚增科、吴忠琼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梁桂宣读2021年度综合考核结果;吴浩通报积极践行“三牛”精神干部名单,并就综合考核有关文件编制作说明。省领导为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先进市、县(市、区)和积极践行“三牛”精神干部代表颁奖。

易炼红指出,综合考核是“指挥棒”“评判器”“识别仪”,是检验各级干部担当作为成效的“试金石”,也是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的“助推器”。各地各部门要吃透考核政策,掌握考核要求,以考核落实发展思路、检视差距不足、追赶对标标杆,抓重点、强弱项、求突破,推动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生动局面。

易炼红强调,要牢牢把握发展实绩考核要求,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聚焦“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打赢突发疫情清零攻坚战,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千方百计稳增长,聚焦聚力提质量,用心用情保民生,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大力实施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持之以恒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举措、创新的办法,全力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尽心尽责护稳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以一域的安全稳定为全国安全稳定作贡献。

易炼红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建成效考核要求,驰而不息全面建设勤廉江西。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摆在首位,把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坚定政治立场去捍卫、作为严明政治纪律去坚守。着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健全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把各领域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确保干事且干净,干净加干事,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的地方。

易炼红强调,要牢牢把握群众评判考核要求,努力创造人民认可的好业绩。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既要做立足当前、为民造福的实事,也要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牢固树立正确事业观,在“敢为”上动真格、在“能为”上下功夫、在“有为”上见实效,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扛起自己该扛的那份责。牢固树立正确群众观,真正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努力追求人民群众的好口碑、历史沉淀之后的真评价,确保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

易炼红强调,要牢牢把握综合考核导向要求,充分运用发挥考核结果作用。坚持真考真用、考用结合,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用、教育管理、奖惩约束直接挂钩,因人施策、因材施教、因需施管,树立鲜明导向,提升素质能力,激励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不断提振广大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以干部创先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全面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干部创先”的万马奔腾生动局面。

易炼红强调,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见贤思齐,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争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改革创新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全力破解制约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难题,坚持把真干作为本分、把实干作为责任、把苦干作为追求,凝心聚力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努力创造出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一流业绩。

叶建春在主持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上下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大力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要在对表看齐中开拓新境界,讲政治、践忠诚,守正道、扬正气,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勇开新局中实现新突破,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奋力实现经济大盘更稳、发展活力更强、民生温度更暖、安全防线更牢。要在担当实干中展现新气象,进一步提振“跳起摸高”的勇气、提升“善作善成”的本领、增强“万众一心”的合力、完善“奖优罚劣”的机制,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于秀明、龙卿吉、胡跃明、胡满松、毛建华等5名积极践行“三牛”精神干部代表作了发言。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县一级。


来源:江西日报
文/魏星 摄影/海波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