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易炼红出席并讲话 吴忠琼主持
发布时间: 2022-05-12       点击数:5298

5月11日,江西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共青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强固立身之本,牢铸政治之魂,凝聚奋进之力,激扬活力之源,切实增强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团结带领广大赣鄱青年不负韶华、不辱使命、不懈奋斗,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奏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青春强音。

省委副书记吴忠琼主持,省领导史文斌、刘强、殷美根、尹建业出席座谈会。会前,省领导会见了第26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第25届江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和全省“两红两优”获得者代表,并与大家合影。

易炼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寄予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全省共青团建设,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易炼红回顾了江西共青团100年的发展历史,就做好新时代全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江西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红土地。一百年来,一代代江西青年始终耿耿忠诚心向党、寸步不离跟着党,奋身图存、赴汤蹈火,勇当中国青年运动的排头兵,奋发图兴、无私奉献,勇当保卫和建设祖国的突击队,奋勇图新、敢闯敢创,勇当开时代先河的弄潮儿,奋力图强、砥砺前行,勇当走在时代前列的追梦人,在接续奋斗中镌刻下闪亮的青春印记、书写了无上的青春荣光。

易炼红强调,要坚定执着跟党走,用初心使命照亮青春航程。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广大青年砥砺初心使命的最好教材,深扎理想之“根”,牢铸思想之“基”,把稳前行之“舵”,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的青春誓言。要坚定执着尽职责,用拼搏奋斗谱写青春赞歌。聚焦中心大局,勇于担当实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争当发展先锋,争当改革闯将,争当为民模范,争当治理标兵,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气魄拼搏奋斗,在改革发展的大风大浪中谱写壮丽的青春赞歌。要坚定执着强筋骨,用过硬本领勇担青春重任。按照“五个模范”的重要要求,勤学苦练本领、勇于创新创业、发扬斗争精神,自觉把基层一线作为成长成才的沃土,勇于到艰苦环境、吃劲岗位去磨炼品质、增长本领,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练就“大心脏”、磨砺“铁肩膀”,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光彩。要坚定执着优服务,用阳光温暖浇灌青春之花。始终把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生命线,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一步扩大有效覆盖、提升有效服务、创新有效方式,切实把党的温暖传递给青年,把广大青年的心同党紧紧联系在一起。要坚定执着葆先进,用自我革命展示青春风貌。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以强党建为引领、以强基层为重点、以强队伍为保障,全面加强团组织各方面建设,努力打造根基稳、系统活、组织强,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组织。

座谈会上,邱凌、唐杰、谭翊泉、薛芳等团员青年代表作了发言。


来源:江西日报
文/魏星 摄影/海波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