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群调研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协和医学院九号院
发布时间: 2022-05-14       点击数:3323

5月12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协和医学院九号院文物修缮现场调研考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长王辰参加调研座谈。

李群一行实地考察了九号院文物修缮工程,调研弧形廊原始彩画保护情况和屋面修缮进展情况,听取彩画复原绘制工作情况汇报,并参观已修缮完成的壹号礼堂。

李群在座谈会上指出,高水平完成协和建筑群修缮工作在全国文物建筑中具有“标杆性”意义。要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坚持最小干预原则,进行动态设计,做到应保尽保。要重视修复工作的档案保存,开展文物定级,适度开放展示文物建筑,做好对外宣传展示工作。要做好保护规划的核准落实工作,关注协和医学院旧址及周边环境整治,统一规划、分步实施协和医学院旧址其他建筑的保护方案,并充分考虑争取财政资金支持。要充分利用协和资源,发挥协和优势,在国家文物考古事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王辰感谢国家文物局对协和建筑群修缮工作的关心与重视。他指出,协和建筑群反映了西方文化对东方文化的尊重,体现了东方文化对西方文化的接纳。当前,九号院文物修缮工程仍在进行,院校将结合专家意见,认真做好九号院文物修缮各项工作,维护协和老建筑的通透感和历史真实性。

国家文物局有关司室、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北京市文物局、协和医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

(文宣)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