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文物局召开会议部署2017年文物安全及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 2017-03-15       点击数:2303

3月9日-10日,浙江省文物局召开全省文物安全暨宣传工作通联会议,研究部署2017年文物安全及宣传工作,推动浙江省文博系统全面提升文物安全保障及宣传工作水平。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曹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近期浙江省文物安全工作有关情况,并要求各地进一步落实文物安全责任,健全文物安全工作长效机制,组织开展一次文物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和重要节点的安全监管,于3月底前向浙江省文物局汇报当地开展文物安全大检查工作的情况,浙江省文物局也将适时开展一次专项督查,切实提高浙江省文物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要找准定位,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塑造浙江省文博系统良好形象等高度,进一步提高对文博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强化文博宣传工作的导向作用,突出宣传“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理念,强化让文物“活”起来的导向,提升文物领域舆情研判处置能力。并就进一步优化文博宣传工作机制,加强文博信息联络员工作队伍建设,以及今年文博宣传主要任务作了部署。会议还邀请浙江省政府办公厅信息处领导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信息采编培训。

浙江省各设区市、有关县(市、区)文物行政部门及省直各文博单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浙江省文物局)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