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发布时间: 2022-02-28       点击数:25447

2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以下简称《简史》),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交流心得体会,研究工作举措。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党组成员张旭、腊翊凡、卢映川、杜江、饶权出席会议。

 

大家在学习交流中谈道,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深入开展《简史》研读学习,有助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有助于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文化和旅游工作规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学习《简史》的重大意义和我们党领导宣传工作百年重大成就、宝贵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宣传工作的伟大成就、新鲜经验和工作目标任务。要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简史》的热潮,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宣传工作全面领导的实际举措,转化为履行新时代宣传工作使命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刻理解文化和旅游工作在宣传工作中具有的重要作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主动的担当、更有力的举措、更扎实的作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文化和旅游工作。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简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给中国国家话剧院艺术家的回信精神,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思想之旗、精神之旗,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加强安全风险研判,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国家文化安全。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好主题性文艺创作和演出演播、展览展示等活动。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努力创作优秀文艺作品、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化和旅游部各司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