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VR产业大会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 2022-11-14       点击数:3856

2022世界VR产业大会盛大开幕

王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易炼红王江平致辞 叶建春主持 姚增科出席

11月12日上午,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盛大开幕。

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书记易炼红,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致辞;省长叶建春主持开幕式。

王勇代表中国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虚拟现实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前沿方向和数字经济的前瞻领域,正日益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数字技术融合发展,给人类社会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都带来了深刻的变革。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顺应新一轮科技产业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积极促进形成虚拟现实技术、产品、服务、应用多维并进、共同繁荣的产业发展态势,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王勇强调,要强化创新驱动,突出市场导向、面向用户需求,着力打造多技术融合、产学研用高效协调、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产业体系,持续提升创新效能。要推进融合应用,加快探索产业级、网联式、规模性、差异化的虚拟现实普及之路,持续优化产业生态。要加强公共服务,加快完善各项支持政策措施,强化人才支撑,持续营造良好环境。要扩大开放合作,继续在虚拟现实、技术研发、装备制造、标准制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推进互利共赢。

王勇在开幕式后参观了VR/AR产品和应用展览,来到HTC、科大讯飞、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泰豪、华为等展台,详细了解虚拟现实产业技术创新、场景应用等情况,并深入南昌VR数字农业示范基地考察。

易炼红指出,2018年首届世界VR产业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发来贺信,为VR产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重要要求,引领江西VR产业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回首五年成长之路,江西VR产业夯基垒台、蓬勃兴起,VR产业由小到大、VR场景由少到多、VR生态由有到优,实现跨越式发展、全方位布局、系统性塑造,已经成为产业前沿的引领者。纵观当今世界之变,江西VR产业正当其时、恰逢其势,具有发展VR产业独特的平台优势、凸显的产业优势、一流的品牌优势,正在迎来蝶变跃升的爆发期。放眼未来发展之势,江西VR产业步伐坚定、愿景宏大,必将登临虚拟现实的新高峰。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链式舞动提升VR产业能级、以创新驱动强化VR产业支撑、以应用带动拓展VR产业场景、以要素联动优化VR产业生态,努力打造产业发达、活力澎湃的“世界VR中心”。

易炼红表示,VR让世界更精彩,江西让VR更出彩。希望大家抢抓时代发展机遇,把握VR产业大势,关注江西、选择江西、加盟江西,与我们共同迎接VR产业的美好未来,共同开创VR产业的宏阔图景。

王江平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握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机遇期,促进虚拟现实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虚拟现实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技术产品创新,鼓励产学研用各方加强创新合作,加快基础理论、关键技术与应用技术研发,构建覆盖全产业链的虚拟现实综合标准体系,建设关键共性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产业链各环节整体提升。深化行业融合应用,实施《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先锋应用案例,推动虚拟现实行业应用规模化发展。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充分发挥国家虚拟现实制造业创新中心作用,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培育骨干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加强国际交流合作,鼓励国内外各方开展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互动,共同推动关键共性技术突破,共享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红利。

开幕式上,江西省政府与中国联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揭牌成立了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

国务院副秘书长王志清,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伟平,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志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编务会议成员、世界超高清视频产业联盟理事长姜文波,欧盟科学院院士王翔宇,俄罗斯工程院院士王立军;省领导姚增科、任珠峰、史文斌、赵力平出席开幕式。

中国联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烈宏,图灵奖获得者约瑟夫·斯发基斯,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欧洲科学院院士沙赫兰·杜斯塔,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终端BG首席运营官何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张立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赵沁平代表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发布中国VR50强企业。国家部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业界专家学者、行业企业高管以及来自海外的嘉宾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参加开幕式。

大会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点亮元宇宙”为主题,聚焦虚拟现实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搭建专业化、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设置1场开幕式暨开幕演讲,2场高峰论坛、14场平行论坛以及政策宣贯、产业对接、会议体验等系列活动。

来源:江西日报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