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宣传活动在宜春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27       点击数:2301


5月18日,由江西省文化厅、江西省文物局、宜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宜春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江西省“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宜春市博物馆隆重举行。江西省文化厅巡视员徐琳琳、博物馆处处长万一君、江西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徐长青,宜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玉平、宜春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全等领导出席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宜春市政府副秘书长丁香根主持。
    杨玉平在致辞中指出,宜春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全市不可移动文物、馆藏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不论在数量上还是质量上均位居江西省前列,江西省有8处大遗址列入国家150处大遗址保护项目,宜春市有1处。近年来,宜春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文物保护工作,先后出资修缮了袁州谯楼、大成殿、中心城区古井群等一批珍贵文化遗产;投巨资新建了包含宜春市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和美术馆在内的文化之窗和科技之窗。宜春市文化文物工作者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保护文化遗产、展示传播历史文化、讲好宜春故事、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推动博物馆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张国全宣布“宜春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宜春市优秀业余文物保护员”获奖名单,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庆祝活动在徐琳琳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拉开帷幕。

   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有争议的历史:博物馆讲述难以言说的历史”。为做好宜春市“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宣传活动,市文广新局为市民朋友们准备了“一讲座二活动三展览”,即徐长青院长的《海昏遗珍——海昏侯国考古核心价值与汉文化解析》专题讲座;宜春市“非遗”文化精粹表演活动和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咨询活动;《奎壁联辉——宜春馆藏文物精品展》、《瑞玉呈祥——古代玉石器精品展》和《宜春市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图片展》。

    参加今天主场城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的还有市文物保护管理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博物(纪念、科教)馆、文管所,市“三区”社会事业局的有关负责同志,还有来自九江、上饶、鹰潭、萍乡和新余等地的文博界同仁,以及宜春市博物馆志愿者、小学生代表、社会观众近千余人。

    此外,各县市博物(纪念、科教)馆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展览和社会宣教活动,吸引群众走进博物馆,爱上博物馆,有的还带着展览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宜春市文广新局文物科)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