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家文博机构亮相2017年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品牌授权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17-07-27       点击数:2176

5月23日至25日,在文化部和国家文物局的推动和支持下,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上海)(以下简称“基地”)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交流中心”)合作,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品牌授权博览会上设立“中国文化艺术授权”暨“互联网+中国文博授权”展区,组织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上海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中国农业博物馆、布达拉宫管理处、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等文博机构及国内部分优秀文化艺术版权和品牌运营商、艺术设计机构等联合参展。

  基地作为实施我国文化走出去“授权”经营的首块“试验田”,坚持挖掘和培育国内优秀文化机构开发授权产业和品牌推广的国际空间,帮助相关单位建立和拓展各类授权产品和服务的国际贸易网络及市场规模。交流中心作为我国文化遗产对外交流合作及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运营的重要阵地,近年来不断在文化创意产品运营、文博资源版权授权及文博品牌推广等领域进行探索性实践,在海外成功组织承办了文创领域的国际性展会。

  本届博览会上,基地与交流中心“强强联合”,共同打造采用中国文化元素与国际视觉设计相结合的主题展区,总面积近120平方米。

  本次活动以推动“中华文化遗产”资源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新高度,以“互联网+中国文博授权”的务实推广理念,充分发掘文化遗产蕴含的深厚价值,讲好中国文博的品牌故事。充分发掘品牌价值并以此衍生出类型丰富的文化创意产品,得到各行业开发市场回馈的有力支持,必将推动“中国文博”在世界舞台上“活起来”。

  博览会期间,“中国文化艺术授权”暨“互联网+中国文博授权”展区举办了中国艺术文化授权分享会、授权工作坊、业务对接洽谈等活动。国际授权业协会(LIMA)总裁查尔斯·瑞奥托、展会主办方UBM公司副总裁杰西卡·布鲁、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文化参赞肖夏勇等出席了分享会等活动,高度评价中国文博产品。部分参展人员还参加了授权大学的课程学习与交流项目,为今后推动文博授权和品牌推广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  展)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