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文博创意产业调研组考察陕西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7-07-27       点击数:2280


  5月23日上午,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宣部原副部长翟卫华在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等陪同下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30余人到陕西历史博物馆调研文博创意产业发展工作。陕西历史博物馆党委书记、馆长强跃,副馆长田景超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并举行座谈会。  
  座谈中,强跃首先介绍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基本情况及博物馆文化创意产业整体发展概况,随后田景超从陕西历史博物馆近年来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取得的成果、面临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等方面向调研组一行作了详细汇报。翟卫华等对陕西历史博物馆文创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文博创意产业前景广阔,大有可为,要抓住发展机遇,最大程度挖掘政策红利,加强资源整合,推动文博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座谈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唐墓壁画珍品馆和“大唐遗宝——何家村窑藏出土文物展”。翟卫华等对两个展览的唐代文物赞不绝口,领略了恢弘的汉唐雄风与盛世气概。参观过程中,调研组对陕西历史博物馆采取馆企合作形式进行文创产业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尤其是在参观新开放的文创品商店时,他指出这种文创产品展示方式很有特色,超乎想象。调研组一行表示,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调研收获颇丰,摸清了当前文化产业发展的脉络,下一步会将调研信息以书面形式反馈给相关国家部委,以期推进文博创意产业的健康发展。  
  强跃也代表陕西历史博物馆领导班子表态,将加快创新,厘清文创发展思路,要以文化产品为基础,从展览、餐饮、演艺、交流等多方面着手,真正推动从文化创意产品向文化创意产业的跨越式发展。(陕西历史博物馆)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