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9-16       点击数:16490


9月15日,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江枝英、省委第二巡回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夏清平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力落实省会引领战略,为奋力谱写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团结奋斗。

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彭印䃂,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张伟、邓培,纪工委书记仇海泉参加会议。



就开展好主题教育,夏清平强调:

——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的必然要求,是激励全局广大党员干部担当实干推进遗址公园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必然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并践行正确的政绩观,不断提高能力本领,扎实推进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以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明显成效全力落实省会引领战略。

——要聚焦任务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思想”摆在总要求的首位,学用结合,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遗址公园高质量发展上。要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形成领导带头领学、党员干部深入跟学的生动局面。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务实作风,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突出担当作为,聚焦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着眼全要素的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扎实推进遗址考古发掘、保护展示,推动遗址展示格局更加完整。努力提高遗址公园运营服务水平,切实提升游客参观获得感和满意度。要突出问题检视,把“立即改+专项治”贯穿始终,从严从实立查立改,建章立制形成长效。要突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对象不同单位精准施策,组织基层党员深学笃行、献计献策。

——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局上下要加强谋划部署,严格压实责任,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全局头等大事,局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实效,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抓好规定动作,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要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工作开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动遗址管理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政治氛围和良好舆论环境。


江枝英在会上作指导讲话。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更加注重理论学习,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对标党风要求找差距,对表党性要求查根源,对照党纪要求明举措,加强整改、推动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符合省委要求,切合管理局实际,实现预期目标。要注重强化分类指导,不要上下一般粗,不要大而化之,更不要搞一刀切。更多的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工作,推动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要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提振精气神,提升能力,转变作风。要全面贯通重点措施,从一开始就把学和做、查和改,破和立贯通起来,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不搞期间分割,不折不扣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坚持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要着力解决实际问题,强化宗旨意识,呼应群众需求,坚持人民至上,围绕补短板、防风险、通堵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与推动解决问题相结合,实打实的研究提出研究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坚持求解优解思维,找准切入点,发力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抓好统筹衔接,坚持前后贯通,上下联动,防止彼此割裂,批次脱节。突出重点对象、重点措施、重点要求,抓好总结典型。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发现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倾向,确保主题教育不偏向见实效。扎实推进事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用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效检验工作成效。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