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昏汉文化旅游月正式开幕
发布时间: 2023-09-23       点击数:7519
千年侯国,传奇海昏!

9月23日上午,第三届海昏汉文化旅游月活动在遗址公园盛大启幕。


鼓声三震,第三届海昏汉文化旅游月由此启幕-摄影记者:魏勇剑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建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松殿,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湘赣,遗址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夏清平、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彭印䃂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周建文指出,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开园三年以来,成功创建了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这两大品牌,已成为江西文化的地标。今年是旅游产业复苏、文旅深度融合之年,更是江西省旅游产业整装再出发的关键之年。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用好用活海昏文化资源,深入挖掘阐释海昏文物内涵和价值,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写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贡献海昏文旅力量。

      李松殿指出自2020年开园以来,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游客人数节节攀升,成为广大市民和来昌游客必到的网红打卡点。要精心组织好汉文化旅游月各项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游客互动体验,讲好海昏汉文化故事,打响擦亮海昏文化品牌。


古典舞“轻舞海昏”-摄影记者:魏勇剑


  开幕式在“海昏之旅”歌舞表演中拉开序幕,陆续上演的古典舞蹈“轻舞海昏”,舞台剧《论语》经典选段、汉服秀和汉服巡演等节目不仅让台下观众拍手赞叹,更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赏。


舞台剧《论语》经典选段-摄影记者:魏勇剑



      为提升游客体验感,本届旅游月活动策划了十余项主题文化活动,包括汉服、汉乐、汉舞、汉礼、美食、游艺等内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对汉代的历史文化、饮食礼仪、日常生活等方面进行集中展示,让游客真切感受到汉文化的魅力。


第三届海昏汉文化旅游月活动现场


遗址公园开园以来,遗址管理局聚焦“三四三”目标不动摇,以率先“作示范、勇争先”的责任担当,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扎实筑牢了文物安全,加快实施了公园建设,深入开展了文物研究,切实推进了品牌创建,遗址保护利用发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夏清平表示,今年以来,遗址管理局紧紧围绕省会引领战略,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的工作主线,奋力做大游客总量,做优服务质量,做强功能配套,做响海昏品牌,做实安全底线。通过举办此届汉文化旅游月活动,就是要让游客在具有深厚历史内涵的遗址公园里,真切感受汉文化的魅力,进一步让海昏文化“活”起来,让海昏旅游“旺”起来。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