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月寄情中秋,海昏侯国上演“祭月大片”
发布时间: 2023-09-28       点击数:2444

中秋时节,气温已凉未寒。


天高气爽,正是游遗址、看展览,闲逛汉风市集,打卡通关任务,手作玉兔宫灯,邂逅古风国潮的最佳时令。


在这个阖家团圆的传统节日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为大家带来了一次与众不同的团圆体验。


千里共婵娟

祭月,是我国一项从古代延续至今古老的习俗。祭月赏月,托月追思,表达了人们的美好祝愿。岁月流转,在尊重传统文化的同时,我们与时俱进,如今这一仪式逐渐演变成了为人熟知的拜月大典


中秋之日的考古遗址公园,一场庄重而盛大的拜月典礼,成为长假狂欢的第一弹。



净手沃盥、上香祭酒、恭读祝文、拜月送神......古戏台下,汉服同袍们心怀虔诚,在主祭的带领下分次而立,再现古时拜月盛况。





古老庄重的仪式集中展现了众多传统民俗,好似打破了时空屏障,带领现场众人穿古越今一睹祭月本色。



手工民俗DIY


提一盏玉兔灯笼,尝一块中秋月饼,在寓教于乐的同时,又凸显浓浓节日氛围。




无论你是归家的孩儿,还是独身的异乡客,此刻海昏相遇,一起团圆。




海昏夜宴


古韵和新潮相遇,历史与未来碰撞。




观汉朝盛典,赏古风乐舞,鉴千古风流。倏忽一刻,一宴已梦回千年。




灯火可亲,最是中秋月圆时;山河远阔,未敢忘却爱国心。


秋风送爽 ,双节假期已开启,还没有出行计划的你,快来考古遗址公园,与汉风节庆撞个满怀吧!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