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文化进校园丨2023年秋季,我们如约而至!
发布时间: 2023-10-14       点击数:3314

      金秋送爽,海昏文化进校园活动如约而至。日前,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2023年秋季海昏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10月11日,博物馆团队来到了南昌市豫章学校光明校区,为同学们带来“考古发掘——博物馆的文物从哪里来”主题课程,开启探秘海昏侯国的精彩之旅。


流 动 展 览


1.jpg


      同学们首先在博物馆教育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金色海昏——汉代海昏侯国历史与文化展”流动展览,了解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馆藏精品文物及历史知识。


主 题 课 程


2.jpg


3.jpg


      课堂上,博物馆志愿者为同学们分发导学手册,开启主题课程的学习。志愿者教师以海昏侯墓的考古发掘为例,从去哪里发掘、怎么样发掘、发掘了什么三个角度,带领同学们认识考古发掘的工具、程序与重要意义。


4.jpg


      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回答老师提问,学习到了不少考古发掘和历史文物的宝贵知识,课堂气氛热烈活跃。


手 工 体 验


5.jpg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开始手工发掘马蹄金盲盒体验活动,拿起工具,亲自动手体验考古发掘的过程,感受发掘提取文物的惊喜和乐趣。


6.jpg


7.jpg


      课程最后,同学们与博物馆志愿者们合影留念,教室里处处洋溢着纯真与欢乐。活动受到学校师生们的欢迎与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期待下一次的课程活动。


媒 体 关 注


8.png

江西日报


9.png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