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汉风之美,感知遗址魅力——100多位盲童以独特方式参观海昏侯
发布时间: 2023-10-18       点击数:2815

看不见的历史,该如何去了解

想象中的文物,该如何去还原



今日,100多位盲童踏足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通过“触摸”“聆听”“感应”这一系列特殊而美妙的方式,全方位感受海昏文化的独特魅力。



触摸历史脉络




博物馆参观中,通过触摸序言厅巨型铜浮雕“,与海昏历史“亲密接触”,仿佛置身于汉代的盛世之中。


聆听汉风之美


他们紧随讲解员,借助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同学们感受到刘贺生平的跌宕起伏,并对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出土文物所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产生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感受文化积淀


刻,文物犹如一把时光的钥匙,为他们打开了汉代历史的大门。在听觉、触觉,甚至嗅觉感知下,感受到汉代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为一座传播与弘扬汉代历史的文化场所,考古遗址公园本着"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为视障儿童提供了独特的汉风文化体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不仅是历史的宝库,更是一座倡导包容和共融的文化殿堂。历史是属于每个人的,不论是通过视觉、听觉、触觉、嗅觉来感知,都可以让自已“看见”、感知并珍惜汉代历史的珍贵财富。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