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调研指导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09       点击数:1328

       1月8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一行来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调研考察。江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南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松殿,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丁新权,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夏清平,党工委副书记、局长彭印䃂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王旭东指出,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发掘期间,故宫博物院的专家就参与其中,在文物修复与研究方面,也一直保持着合作与交流。“蟠螭纹青铜缶”等7件有代表性的青铜器由故宫博物院修复,这既是与海昏侯国遗址的深厚情缘,也是保护文化遗产,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这一共同责任的具体体现。


       王旭东强调,通过实地考察,感受到近年来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在保护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果,今后还需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优化提升博物馆展陈,深化海昏文物研究,进一步提升文化遗产研究水平,推进考古和历史研究成果的创新性转化和创造性发展,以实际行动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此次调研指导为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提供了新思路,遗址管理局将继续加强遗址保护利用与考古成果展示,将调研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全面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贡献海昏力量。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