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姓名 蔡名雅
主题 汉代席镇
内容 我是来自福州大学的研究生,现有课题正在研究有关汉代造物的文化以及思想,冒昧地询问是否有有关汉代席镇的详细研究资料可供参考呢?另外有一个问题想要得到解答。 在贵博物馆的网站上看到在藏的汉代席镇有26件,而我在现场只看见单独展出的席镇只是一组也就是四件。加上礼乐宴飨展的布置总共也才24个。但为什么在江 西 省 文 物 考 古 研 究 院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考古文博系(2018)--《江西南昌西汉海昏侯刘贺墓出土铜器》的文章中写到共出土的镇是47件,而在2019年央视网的《百家讲坛》中又提到海昏侯墓中出土的席镇是64件。截至最新,彭明瀚先生的2022年出版的书籍《海昏藏美》里提到刘贺墓出土的青铜镇多达83件,还另有38件无法辨认细节的。所以我的疑问是具体确切的汉代席镇馆藏数量是多少呢?
提交时间 2023-12-10
处理状态 已办理
回复时间 2023-12-11
回复内容 同学,你好。海昏侯墓出土文物目前还处于逐步修复过程中,馆方尚未发布青铜席镇的确切数目。场馆展览及官方网站图片所展示的均是部分文物。你所提及的相关研究及节目均不代表馆方意见,若有疑问建议与研究者本人或节目组联系。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