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副省长姜德果到河北博物院调研文物保护和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6-10-31       点击数:3848

        10月21日上午,河北省长姜德果、河北省副秘书长康彦民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文物保护和安全工作到河北博物院调研。姜德果指出,安全是文物工作的生命线,要始终把文物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面启动文物平安工程,提升文博单位防盗、防火、防雷、防破坏的技术水平,严格排查漏洞,杜绝安全问题发生,做好保护历史文物、传承文化根脉的守护人。河北省文化厅厅长张妹芝、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等陪同调研。河北省博物院院长罗向军陪同,详细介绍了河北博物院的文物保护和藏品的展览展示情况。

        姜德果一行实地察看了《名窑名瓷》、《曲阳石雕》等展陈情况,详细了解了河北博物馆文创产品开发、库房改造、安全保护工作,对即将改陈的《名窑名瓷》展览和管库藏文物保护提出了意见。姜德果强调:

        一是要加强库房建设,提升文物保护水平。近年来河北省文物保护条件有所改善,但是,作为河北省博物馆龙头的河北博物院文物保存条件硬件依然较差,库房标准低、空间小,与国家重点博物馆的地位还存在明显差距,河北省文化厅、文物局要充分进行调研,尽快解决。

        二是要强化博物馆服务功能。突出特色,及时更新;探索市场化手段,推动建立学生、游客等群体到博物馆参观。

        三是推动文博创意产业开展。河北省拥有丰富的文物资源,在发展文博创意产业上空间很大、前景广阔,要以公众需求为导向,以创新创意为动力,延伸衍生产品链条,开发出更多体现生活气息、实用价值高的原创文化产品,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