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山东省考古新发现揭晓
发布时间: 2020-07-31       点击数:2719

2019年度山东省考古新发现于近日揭晓。日照市苏家村遗址、曲阜市西陈遗址、淄博市临淄区齐故城小城西门西侧夯土遗址、滕州市大韩东周墓地、南市济阳区三官庙汉墓获得2019年度山东省考古新发现奖。滕州市西孟庄龙山文化聚落、济南市章丘区牛推官南遗址、滕州市大韩东周墓地、青岛市黄岛区王家楼墓群、东营市垦利区海北遗址获2018-2019年山东省优秀田野考古工地奖。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评选采取网上申报材料的形式,山东省考古学会组织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及省内考古机构的相关专家进行线下评审。全省共有9项申报新发现奖,8项参与评选优秀工地奖,专家评审根据相关评定标准,最终优中选优,评选出5个项目获得优秀田野工地奖、5个项目取得重要考古新发现奖。

在5项考古新发现项目中,除齐故城、苏家村为已知遗址点开展的主动工作外,其余3个都属新发现文物点,既有配合地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程序性发现,也有如三官庙、大韩墓地的偶然意外发现。

在5项优秀田野考古工地奖中,有2项为主动性发掘项目,3项为配合基本建设项目,在现场遗迹的辨认、布局掌控、资料记录、信息的获取、文物保护等方面均达到新的高度,具有明确的学术目标及科学的发掘理念,全面体现了山东省田野考古的工作水平和质量。


(来源:国家文物局)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