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在山西召开文物保护法修订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0-07-31       点击数:2393

7月30日,国家文物局在山西太原召开文物保护法修订座谈会,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主持会议。来自国家文物局有关司室,山西发展改革、财政、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行政审批管理、文物等省直部门,省考古院和大同、运城文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国家文物局政策法规司负责同志介绍文物保护法修订草案征求地方意见以及采纳情况。与会同志结合部门职责,对修订草案发表意见,重点就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审批、基本建设考古等制度提出修改建议。

刘玉珠强调,修法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文物事业发展中长期存在但未得到解决的问题,力争拿出能促进文物事业长期稳定发展的修订方案。他表示,立法要关注好用管用,力戒空泛不实用。国家文物局将在前期征求意见基础上,进一步听取各地意见,尤其是基层文物部门意见。他希望山西省总结近年来在古建筑保护、考古管理、社会力量参与、打击文物犯罪等方面的实践,为修法提供山西经验。张复明表示,山西将继续开展修法研究,广泛听取市县文物部门和有关部门意见,为国家文物局做好修法工作提供更多来自基层的鲜活材料。


(来源:国家文物局)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