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党工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0-11-18       点击数:4856

11月17日下午,2020年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党工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局党工委书记叶明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局党工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叶明和对高质量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巡视是对我们的一次“政治体检”,专题民主生活会则是“自我体检”,是检验整改成效的一次“大考”,是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局党工委领导班子建设高度负责对遗址公园运营管理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严肃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杜绝走过场,杜绝形式主义,真正达到互相帮助,提高能力,推动发展的目的。

会上,叶明和首先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他代表局党工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对省委第二巡视组反馈的全部问题进行了认领,深入进行查摆,深刻剖析根源,逐一对照检查,做到了做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建好常态长效的巡视整改机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最后,叶明和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

叶明和强调:

第一,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有关要求,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巡视整改当中,以敬畏之心扛起巡视整改的政治责任。要充分认识整改落实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自己摆进来、警醒起来,以一丝不苟的作风、一抓到底的毅力,把各项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更好扛起海昏担当把管理局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最讲政治的地方。

第二,压实责任链条,坚决落实整改要求。会后,局党工委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做好整改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我承担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每位班子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主动认领相关问题。要认真对照局党工委班子整改方案,紧密联系实际,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制定个人整改方案,进一步量化整改目标、强化整改措施、细化整改时限、实化整改任务,精心绘制“工作流程图”。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要马上整改,立竿见影,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要认真研究、扎实整改,不等不拖、能快则快,打好提前量,尽量往前赶,尽快见到实质性效果;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要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做到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不达到标准决不销号。

第三,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问题整改的根本目的在于更好地推动工作,我们要把问题整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管理局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问题整改,持续改进作风,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新形势下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把中央、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全面推进海昏侯国大遗址保护、利用和运营管理工作更好更快发展,以整改促改革、促创新、促进步,切实将整改效果体现到遗址公园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上来。

管理局副县级领导干部局机关支部、博物馆党支部、文旅公司党支部、置业公司党支部党员代表,局机关群众代表也列席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