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市系列活动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11       点击数:4157

 6月10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北京市主场活动在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举办。活动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考古学会、北京市文物局、房山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中国文物学会会长、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董保华,北京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名杰等出席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文物映耀百年征程”,着力反映文物见证百年风华、赓续文明薪火、惠泽美好生活、启航崭新征程的丰富内涵。活动现场发布了北京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状况报告(2018-2020)、北京地区革命文物保护成果,推介了北京市属博物馆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品展览”项目,推出了周口店遗址三维数字保护成果,启动了《万里走单骑——遗产里的中国》第二季,还举办了“致敬中国考古百年——遗产里的中国”专题研讨会等活动。

据介绍,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北京市文物局还组织16区围绕自身资源特色,开展系列文化活动64项,覆盖各区及各世界文化遗产地,包括展览、活动、讲座及其他宣传活动。其中,“红色文博密码”系列直播,将通过多个直播平台,带领革命旧址、博物馆,透过文物,追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徐秀丽)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