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湘赣调研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文旅融合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10       点击数:1521



      1月9日,南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湘赣带队赴海昏侯国遗址公园调研文旅融合发展工作,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邹玉萍、市人大常委会外侨民宗工委主任赵俊等领导参加调研。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夏清平,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刘斯武、张伟、邓培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游客中心、商业街、遗址博物馆和墎墩苑等场所,详细了解文物保护修复、园区客流量、交通、餐饮、配套设施等情况,并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予以指导。实地调研结束后,张湘赣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遗址公园文旅融合发展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汇报。



      张湘赣充分肯定了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在文旅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遗址管理局规划超前、举措创新,在遗址保护利用、统筹推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方面成效显著。



      张湘赣强调,南昌是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是“古色”南昌极为重要的一个组织部分,要利用好自身优势,打造既有文化内涵和历史底蕴、又满足群众旅游需求的遗址公园;在保护第一的前提下,兼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加快推进文物修复进程,让更多海昏文物能够尽快与游客见面。要加大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力度,增加旅游元素,提升遗址公园运营能力和运营水平,加大宣传投入和推广力度,在品牌宣传、文化氛围营造等多方发力,进一步唱响海昏品牌。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