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历博与新西兰国家博物馆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6-10-31       点击数:3655

        10月26日,陕西历史博物馆与新西兰蒂帕帕国家博物馆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在博物馆公众教育、陈列展览交流、文物保护修复技术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加深文化交流。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罗文利、陕历博党委书记强跃、新西兰蒂帕帕国家博物馆馆长戴尔·贝利等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陕西省文物局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彤、陕历博工会主席魏成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陕历博副馆长田景超主持。 


        陕西与新西兰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就有着良好的文化交流合作。1986年,“中国秦代兵马俑展览”先后在新西兰的惠灵顿、奥克兰和科斯特彻奇等城市巡回展出,获得了良好反响。今年是中国与新西兰建交44周年,两国关系实现跨跃式发展,双方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广度和深度。罗文利在致辞中说,博物馆作为文化的重要载体,承担起了传播文明的重大使命。进入21世纪以来,陕西与新西兰的交流更加频繁,2014年陕历博引进了新西兰蒂帕帕国家博物馆的“毛利碧玉-新西兰文化艺术珍品展”,得到了广大中国观众的赞誉。同时,陕西省文物局组织的博物馆学习考察代表团先后赴新西兰开展合作交流,与新西兰博物馆界就文物科技保护、修复、展示、利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与沟通,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戴尔·贝利表示,新西兰蒂帕帕国家博物馆正在扩建新馆,原有的展陈已经有17年之久,希望以协议签订为契机与陕历博达成更多交流合作,如在新馆内专门设立陕西文物专区,让陕历博的精品文物走进新西兰,同时希望陕历博派专家进行展览策划,使更多新西兰观众了解中国历史文化。 


        强跃表示,陕历博与新西兰蒂帕帕国家博物馆的友谊源于1991年,在不断深入了解的基础上,两馆于2012年底签订了友好合作意向书,这次签约是合作的延续。博物馆是一个国家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通过加强合作形成文化有效互动是博物馆发展的迫切需求。协议签订后,陕历博不仅会将新西兰的优质展览引进来,也会将陕西的精品文物推出去,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