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侯国遗址文物赴京参加“众志成城 守护文明——全国打击防范文物犯罪成果展”
发布时间: 2018-12-27       点击数:3989
  12月26日下午,“众志成城 守护文明——全国打击防范文物犯罪成果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国庆、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以及全国文物安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此次展览由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国家文物局联合举办,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物安全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展览以加强和改进文物安全工作、强力打击防范文物犯罪为主线,由“文物屡蒙殇”“向文物犯罪亮剑”“警钟长鸣、共筑钢铁长城”三大部分组成,以14个重点文物犯罪案例贯穿其中,精选750余件公安机关追缴和考古抢救性发掘出土的文物珍品,集中展示了打击防范文物犯罪的丰硕成果,弘扬了各级公安、司法和文物部门通力合作、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时代精神,展现了我国打击文物犯罪、保护文物安全的决心与力量。


(图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参加此次展览的海昏侯国遗址文物包括马蹄金、麟趾金、金饼、金板、编钟、雁鱼灯、韘形玉佩、玉舞人、玉剑具、铜染炉等。


(图源:中国国家博物馆)









部分参加此次展览的海昏侯国遗址文物(资料图)


  本次展览将展至2019年1月26日。


(来源:综合国家文物局、中国国家博物馆)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