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洋调研海昏侯国考古遗址公园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 2018-11-14       点击数:6171

    网站用 (3).jpg

    2018年11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洋赴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项目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滕俊峰,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叶明和、局长彭印䃂,市政府秘书长吴长金、副秘书长黄琰、李勇,市政控股公司总经理万义辉,新建区区长陈吉炜陪同调研。市发改委、市国土局、市财政局、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新建区、市政控股公司、市供电公司有关领导参加座谈调研。

网站用 (1).JPG

    会议听取了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关于遗址保护研究利用和遗址公园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就遗址公园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刘建洋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海昏侯国遗址保护研究利用和遗址公园建设高度重视,格外关注、格外青睐、格外支持,提出了“三四三”目标要求。两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及市直有关单位、新建区及遗址所在乡镇、市政控股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在边组建边理顺、边规划边推进、边建设边招商的情况下,克服各种困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干部队伍组建、遗址保护开发利用及遗址公园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编制了一系列起点高、水平高、品位高的各项规划,为遗址公园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培养了一支高水平的建设队伍,遗址公园项目建设总体进度达到计划要求。在文物管理权移交问题上,省委省政府高瞻远瞩、高屋建瓴,省文化和旅游厅大力支持,已明确遗址出土文物按照“物址合一、原址展示”的原则进行展示,为推动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建设,打造江西文化“新名片”提供了坚强保障。

网站用 (2).jpg

    刘建洋强调,遗址管理局、新建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要担当实干,主动作为,要理顺关系、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形成海昏侯国遗址公园保护开发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围绕目标、分解任务、落实项目、明确要求,加快各项工程的推进,确保明年年底高标准开园;要整合资源、争取支持、创新理念,有效探寻遗址公园项目融资、投资、管理等新的路径;要区局联动、密切合作,统筹推进遗址公园建设与当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刘建洋要求,遗址管理局、新建区及市直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三四三”总要求,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有变化、三年保开园、五年创品牌”的工作节点,认真细致思考开园前各项任务,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遗址公园2019年高标准开园。


(来源:办公室)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