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清平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2024-03-21       点击数:610

3月20日,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夏清平赴遗址公园现场调研生态停车场项目建设情况、紫金城城址城区及周边环境情况。管理局党工委委员、副局长刘斯武、张伟、邓培陪同调研。


调研中,夏清平详细听取生态停车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施工进度。

夏清平强调,生态停车场项目对完善遗址公园旅游设施功能、提升景区运营能力、提高服务游客水平具有重要作用。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施工标准,严把工程质量关,全力打造精品工程。要提高项目施工效率,强化统筹调度,充分考虑雨季对项目建设的影响,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加班加点抢工时,确保“五一”假期实现停车场投入使用。要强化科学管理,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廉洁底线,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随后,夏清平一行前往紫金城城址,步行察看城墙遗址和内城宫殿区遗址。


紫金城城址是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极为重要的遗址区,城址保存完整,因地制宜的选址、建城观念和独特的筑城风格,表现出当时高超的规划水平和营建能力,充分利用岗地构筑城墙、形成防御系统,又利用自然山脉水体,形成相互贯通的水路,在迄今为止发现的汉代城址中独具代表性,为我国秦汉时期城市研究提供了重要实例。

夏清平强调,要积极争取国家重点文物保护专项资金,加大紫金城城址考古发掘和周边环境整治推进力度,在科学保护城址本体完整性的基础上,持续改善提升自然环境,逐步实现周边环境可持续性发展,实现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展示,更好地保护传承海昏侯国遗址的历史价值与文化价值。

局规划建设处、遗址保护处、社会发展处、遗址博物馆、文旅公司、置业公司及遗址派出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