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件考古发掘出土文物移交入藏陕西历史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2-09-22       点击数:2592

人民网西安9月20日电(李志强)9月20日上午,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向陕西历史博物馆移交部分考古出土文物。陕西省文物局局长罗文利、副局长钱继奎、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处长张进,陕西省考古院院长孙周勇、副院长王小蒙,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侯宁彬、副馆长庞雅妮参加了移交仪式。

移交仪式上,孙周勇对近年来陕西省考古研究院所做的考古出土文物移交工作及本次移交文物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要加大整理研究和移交力度,推动考古出土文物移交常态化,让小众知识转化成大众文化。侯宁彬对陕西省文物局和省考古院多年来对陕历博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与考古机构的合作能够更加全面和深入,建立与考古机构长期合作、资料研究共享机制,通过展览不断活化出土文物资源,展示考古发掘和研究成果。钱继奎在致辞中强调,考古机构和博物馆之间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考古发掘与展示利用良性互动的工作机制,更好地发挥考古机构发掘研究和博物馆的展示传播作用。

据了解,本次移交的考古发掘出土文物共计110组160件,对于补充、完善陕历博展陈体系,更好地发挥文物的社会教育功能具有重要意义。仪式上,孙周勇和侯宁彬代表双方单位交换了文物移交协议书。


单位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会展路199号红谷大厦A座11楼
联系电话:0791-83838278   技术支持:百恒网络
版权所有: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 赣ICP备16008992号

赣公网安备 36010802000249号

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门票预约 x